清水,也会写写随笔。
虔信奎师那的AC、DC粉。
CP较杂。
Brucedick不动摇。
向往伯纳乌的现任7号。

【摩诃婆罗多】【奎周/半原设】救赎 (二)

【印度首都    德里   】

【早晨 7:30】

“一个人从睡着到醒来的时间越短,他的成就就越大。所以米莎(Misha),别睡了!”

“但是阿周那哥哥,我……我昨天12点才睡,现在好困……你让我再睡会儿,求你……”

米莎又睡下了,阿周那想想还是算了,反正会迟到开学典礼的人又不是自己。但父亲因为公事不在家,母亲又出去探访亲戚了,所以阿周那决定自己动手做早餐。

拿他锻炼了两辈子的手艺,要做像莱杜(炸糖球)这样的食品那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没有怖军做的好吃,但也相当可口,值得一尝。不过在人前,他可不会这样夸赞自己。


这一世,他仍叫阿周那(Arjuna)。

他的父母是虔诚的毗湿奴派信徒,也十分敬爱黑天神奎师那。每年9月5日奎师那诞生日,他们都忙着张罗参加各种庆典活动。因为喜爱《摩诃婆罗多》中与黑天交好的阿周那,他们便给自己的长子取了同样的名字,期望他英勇善良聪慧,并有神灵护佑。

这对父母哪会想到,长子正是阿周那本人呢?他的相貌与过往并无不同(大帅比阿囧~),小时候就获得很多邻里的夸赞。长大以后就越发惹人注目,常有姑娘爱慕的眼光相追随。但他那一身闻名天下的箭术却再没有显露过。这样的本领似乎已不适合现代社会。

阿周那还在念书,就读于德里的天帝城大学。父母和妹妹当然没有异议,而他的同学们还时常开玩笑称这是一个与他极为相符的选择,而阿周那只有淡然一笑。

但到了这人间二十年了,他却始终未遇黑天。


“哥哥,你在烧什么啊?这么香~”

他的懒虫妹妹米莎是个不折不扣的夜猫子,但她的食欲简直如罗刹般强大,能轻易战胜困倦。

“你哥手制莱杜,还有馅饼和蔬菜沙拉。“

”我能吃吗?“米莎趴在楼梯上眼睛对着餐桌放光。

”先去洗漱,傻瓜。“

上一世,阿周那没有妹妹,作为老三倒是有两个弟弟。因此在成长过程中与这个妹妹的相处简直开到了hard模式,充满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棘手之事。不过这也让一向面对除母亲外女性就情商掉线的他,更加了解了她们的心意。

”不过说实话,老哥,虽然我已经有了审美疲劳,但还是请你穿回白色那身。这丑爆了的红黑格子衫你从哪里买来的啊,简直浪费颜值!“

”我看你还是一个人吃面包吐司好了。“

……

虽然嘴上不饶人,阿周那还是听取了米莎的意见。他确实喜欢白色,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于是Arjuna这个名字成为了喜穿白色者的代表。不过他偶尔也会想要做出些变化,没想到这尝试新鲜之举被妹妹打压得如此厉害。

白色的V领T恤,灰色的牛仔裤,一双轻便的运动鞋,再加上黑色的斜挎包。阿周那用完早餐,告别妹妹,便如风般离开了家门。

这个时代的服装相比过去,真是要便捷耐穿太多了!一想到那很是拖沓的托蒂(类似裤子),再想想当时为了阻止黑天破誓抱他大腿,结果意外把他的托蒂扒下来的情景,他就止不住地笑。(阿囧你……)

”你这是在想哪家的姑娘啊,阿周那?那她可有福气喽!”

”没有没有,婆婆您想多了,我是在想学校里的趣事呢!“阿周那赶紧向街上父母亲的熟人希娜(Hina)婆婆,以免她又和母亲唠嗑,”祝您身体健康,今天开学典礼我先走了!”

希娜婆婆目送阿周那离开,嘴里还不住念叨:“真是个好孩子啊……”


天帝城的大学校区离阿周那的家不算远,只要坐三站公交就可以到达。

对于这片婆罗多土地上种种惊人的改变,他既欣喜又深感沉痛。婆罗多子孙们依旧无法获得集体的幸福,社会仍存在种种弊端,甚至较他那时更胜。很多美德已被淡忘,吠陀经典被人曲解的情况也不断发生,他还为此与人结下仇怨。他愈发觉得尽管印度是在进步的,但现在真的需要一位如黑天般的智者来指出一条明路,否则伽尔基(毗湿奴第10化身,负责灭世以开启新的循环)的到来也不会遥远了。

“阿周那!这里这里!”

一听这大嗓门,隔着上学的人潮还能那么响亮,必定是他自初中起关系便不错的贾法尔(Jafar)。那时阿周那与每个人关系都还好,他学识广博长得帅,又有礼貌,唯一的问题就是不喜欢融入人群,不是很热情。而贾法尔虽个子矮小,长相也一般,但却非常喜欢热闹。他们俩的友谊始自阿周那出手教训了辱骂贾法尔的学校小霸王。

“你这么急着叫我,是又有什么大新闻了?”

“嘿隔了一个假期,我叫叫你都不行?“贾法尔做了个鬼脸,不过很快就承认自己的真实意图,”不过大新闻的确有。你知道我们有个新来的转校生了吗?”

“转校生?”阿周那一挑眉,“大学还转校,确实少见。”

一看朋友感兴趣,贾法尔更加兴奋:“听说是他太厉害,原来学校的老师都建议他来接受更好的教学,于是联名给我们学校校长写了一封推荐信!”

“所以,他就直接转到我们这儿了?”

“哪有那么简单!校长那么行事谨慎的老顽固,当然要求亲自面试。不过,对方看来确实有两把刷子,据说面试后校长非常满意,满意到恨不得让他成自己儿子,当场就同意转校了!”

“不是我说你,但是贾法尔你这也太浮夸了!罗刹都不会信好吗!”

“不信?你随便找个妹子问问,就知道我所言非虚!”

事实证明贾法尔不是凭空胡说,而是整个大二年级(也许是全校)都知道了有这么个人物存在。妹妹米莎作为大一生还特别发来短讯向阿周那询问此人,因为女生坊间都特别感兴趣,要是又很帅的话就绝对是理想男友了。米莎还特别强调已经有人开始将阿周那同此人相比较了,并附上了Misha【老哥你校园偶像位置不保:)】的文字。

Arjuna【反正我又不在乎,另外你少吃点,小心又胖了:)】

阿周那倒也不在意,就随意回复了妹妹几句,成功收到来自米莎的嫌弃脸。

不过他还是对那个转校生的切实来头有些兴趣,毕竟能以口才打动校长的绝对是个人物。


【9:30  天帝城大学大厅  开学典礼】

学生们依次入座,阿周那和贾法尔早早坐好了后排位置。其实阿周那是想坐在前排的,但贾法尔觉得前排第一容易被校长盯着,第二不便于纵观全局(你是军师吗……),好说歹说成功劝使好友一同坐在后排。

无非就是那套程序,先是对全体学生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然后是对即将毕业的大四生的关照,最后再引用一些古典作为总结。

阿周那心里这么想着,转头一看,发现库什(Kush)和他的党羽正以微妙的幽怨眼神望着他。他朝他们笑了笑,感到无奈。库什是银行家之子,有权有势,脑筋也不坏,他和阿周那会结仇也就是因为上学期一次学术讨论课上库什随意曲解经典并为此洋洋得意,而阿周那当众指出了他的错误,让他丢了面子,从此一直看不顺眼。但碍于阿周那每次都淡然处之,倒显得库什他们没事找事,也没机会在学校发威。事实上,在和难敌马勇之辈进行了那么漫长而残酷的争斗后,他对于人世早已看淡许多了。


果不其然,校长的演讲毫无新意,基本全在阿周那预料的范围之内。但出乎意料的是在结束演讲后,校长却没有立刻宣布结束典礼。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有一位英才刚刚转到我们天帝城大学,我作为校长为学校能拥有这样的人才感到骄傲。现在我将他介绍给大家,下面请索罗伯· 拉兹·比希古(Saurabh Raj Bhrigu )作为代表陈词。”

校长话音刚落,场内议论声便炸开了锅。

“一个转校生作发言?学生会主席呢?”

“他才刚刚到就有这么特别的待遇……”

“转校生?不会是有什么黑幕吧?”

……

阿周那也很惊讶校长的态度,看来“当做自己儿子那样喜爱”是真的。贾法尔给了一个“你看我说的吧”的眼色。

然而就坐的人群中却无一人响应站起,难道那神秘的转校生没有出席典礼吗?

就在众人疑惑之时,大厅门外忽然传来了极为优美的旋律,像是春风拂过人心,大家意外地安静下来。

是笛声。

贾法尔小声地问阿周那:“这是不是笛子啊,没想到还有人吹古典乐……”

但阿周那没有理会他。

“阿周那,喂!阿周那,你在听吗……”可当他看见阿周那的脸,贾法尔也住了嘴。

因为这是他多年来第一次看到他的朋友这样的表情。

阿周那的双眼瞪大,已然失焦却不断流下泪水,双唇颤抖。


“马达夫?……”


评论 ( 1 )
热度 ( 7 )

© 葵花的孔雀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