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也会写写随笔。
虔信奎师那的AC、DC粉。
CP较杂。
Brucedick不动摇。
向往伯纳乌的现任7号。

【摩诃婆罗多】【奎周/半原设】救赎 (四)

“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呢,阿周那?已经快出校区了。”

索罗伯的声音与黑天的重叠在一起,阿周那才终于冷静下来,看向身侧之人。他望着那黑曜石般的眼睛,心有千言万语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此时他不只是阿周那·谢赫,还是般度之子阿周那,天帝因陀罗之子,无上士那罗的化身,更是那罗延尊者的信徒,他以这每一种身份去看去感受黑天的存在,并满怀爱与感激。

“马达夫……不,索罗伯同学,我刚才被怒气冲昏了头脑,做出了轻率之举,请你……请你原谅。”他松开了索罗伯的手,却试图留住对方那掌心的温度。

但索罗伯却毫无不快,他笑着用手碰了碰阿周那的肩膀。

“但是我并没有要怪罪你的意思啊!刚才你的箭术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眼神专注,出箭果决而且技艺精湛,简直就像是……”他挑着眉笑得极有深意,“就像是那负有盛名的大臂者,与你同名的勇士阿周那!”阿周那几乎以为他已经看穿了一切,忆起了往昔。

“虽说不少父母都喜欢给孩子取神或是英雄的名字,但真正担得起这名字分量的又能有几个?像你这样,箭术了得,身形也好的真是太难得了!”

索罗伯还在啧啧感叹,皱着眉认真想问题的样子旁人会信,唯有阿周那是断然不会,因为黑天从来都是故意逗弄别人时才会如此,他要是真有什么烦忧是绝不会轻易显露于人前的。

“你的箭术水准这么高,真的没打算去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吗?”索罗伯眨着眼睛,像只无辜的鹿,话还没说完自己就先笑开了,“不过我很好奇你这身本领源自何处?”

“一半源自兴趣,一半源自执念,为了保护所爱之人。”说后半句话的时候,阿周那的目光与索罗伯相交汇。原本这箭矢是为了保护兄弟,后来是为了保护家庭,保护己方士兵,而现在则完完全全是为了保护你。

也许是错觉,阿周那似乎在那双黑色清澈瞳仁中看见了一抹哀伤,即便转瞬即逝。

“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却觉得好似与你相识多年。看到你,让我内心平静……也许这样说会有些奇怪,但这还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索罗伯撇了撇嘴改口道,“啊不对,是第二次,之前在开学典礼上我们就见了面哈。所以正式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吧!谁让我做事从来都是凭感觉的呢?”

他清了清嗓子,语气顿时郑重起来,伸出了手:“索罗伯·拉兹·比希古,来自戈古拉,很高兴认识你。”

“阿周那,阿周那·谢赫,本地人,认识你是我最大的福报与幸运!”阿周那动情地说,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便抱了上去。他抱了很久,下巴抵在那熟悉的宽阔肩上,几乎不愿意结束这个拥抱,而意外地索罗伯就这么任他去了。

“我很高兴,阿周那。没想到我能在第一天正式认识学校同学的时候,就收获如此热情真诚的友谊,这一定是神灵的旨意。”当他们分开,索罗伯挤着眼说道,”而且我们还是同系生。”

“是啊。“除了这一句,阿周那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他很想问问眼前人生活安排,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之处,他必义不容辞。但他又怕这样做会引起误解。


【哦~心灵的导师,我亲爱的奎师那神啊~请你听我倾诉~没有你,我如何能获得平静~夜以继日,我渴望着你~】(歌词取自电影《阿克巴大帝》中女主唱的歌,所谓妇女之友奎师那2333)


悠扬曼妙的颂神女声或者说是阿周那的手机铃突然响起,他赶紧从斜挎包里掏出手机接听。在为接电话抬头的那一刻,索罗伯那忍俊不禁又故作镇定的复杂神情完完全全被尽收眼底。阿周那翻了个白眼,真是的,你以为我这是为了谁啊?

结果还是妹妹打来的,也是,除了她还有谁会专门打电话?

Misha“你你你你你会射箭?!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啊!!!但我从来没见你

……“

Arjuna”Calm down!冷静冷静!想想我之前教你练瑜伽的时候,对,呼气,吸气,呼气,反复,好的。你要问什么?“

Misha”好吧……让我整理一下思路。第一,你是什么时候以及怎么学会射箭的?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是信不过我吗?!第二,那个索罗伯到底是你什么人啦?你们认识吗?怎么认识的?第三,……“

Arjuna”STOP!!!你这已经不是什么第一第二了好吗,根本是连珠炮发问,我要怎么回答啊!这些事情我以后会说的但现在没空,至于第三我来帮你说了,就是你再这么一惊一乍,以后都得自己独自吃饭了!看恐怖片也一样!“

Misha”哼,这些问题我是不会罢休的,恐怖片又怎么样那是我以前年纪小……喂!喂!喂,居然挂电话%@#*?!“

阿周那觉得现在要解决的事情已经够困难的了,他哪还有什么空和米莎多费口舌,反正说了她也不会信,以后再解决家庭纠纷。


但是当他放下手机才发现索罗伯已经不在身侧了。

”马达夫……索罗伯你在吗?!索罗伯!索罗伯!!“像这样呼喊对方,上一次还是在雅度内乱的古老战场,而那次黑天在林中独自离世。

一直以来阿周那都很少惊慌失措,更多是愤怒而非绝望,即使他的亲族遭受了无情命运的对待,他也很少如此。但他不得不承认每一次会有这种可怕苍凉的感觉,几乎都与黑天有关。

不过这一次,阿周那没有陷入惊慌的状态中太久。他的心告诉他索罗伯还在学校,还在这个世上,他只是遵循黑天一贯爱逗弄人爱玩消失的心性罢了。

他一定会再遇到他的。


结果中午时他们就再遇上了。

一看今天的午餐有煎饼裹奶酪,阿周那就大叫不好,赶紧跑到厨师那边叫他们做好防范措施,毕竟他的好基友自古被戏称为“酪农大敌”可不是空穴来风。但是,当他看到又凶又胖的厨师长一脸怒容地指着很多被挖了料的煎饼朝食堂的伙计们发火,他就知道,不行了,太迟了_(:з」∠)_

他想想,算了,反正自己不是很在意乳酪,不过这样一来不少姑娘比如米莎也许可以少胖一点,也不算坏事?于是自顾自拿了自己那份午餐,坐到他习惯的位置——在一棵长得很大的印度茉莉树旁。尽管被人调侃浪漫过头,像个女生般感情细腻,他倒也不生气。这个餐桌因为是(校园偶像虽然他自己不觉得)阿周那的固定用餐区域,也没什么人去抢,他倒也乐得清闲。

这满树茉莉只要花期一到,不管打扫几次,即便是风神伐由的轻轻触碰都会落得满桌皆是洁白娇小的花朵,连清洁工后来也放任不管了。往日都是兄妹二人一起同桌用餐,今天却找不到妹妹的影子,难道她还在生气?阿周那耸耸肩,女人真是难懂,不是吗?

“你习惯一个人吃饭?”所罗伯的声音冷不丁在背后响起,阿周那吓得差点被噎到。罪魁祸首一边笑,一边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你刚刚去哪儿了?我找了半天!“

”图书馆,“所罗伯眨了眨眼睛,”你对我的离去就那么着急?“

”我……“一时之间,阿周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是啊,我从上辈子找到了这辈子,一直在找,可惜迟了一步。





评论 ( 7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花的孔雀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