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也会写写随笔。
虔信奎师那的AC、DC粉。
CP较杂。
Brucedick不动摇。
向往伯纳乌的现任7号。

【AC】天堂在上(一)

画风从严肃突变欢脱,预警!

要是真有天堂,且真的是这样的话,死亡也没有那么坏啊。

再次 主CP预警【CA】【EAE】注意避雷。

------------------------------------------

Chapter【1】

【死亡是生命的另一种形式】

死亡。

他以为自己要是死了的话不会再拥有意识,应该会回归自然之母的怀抱。灵魂幻化为万物中的一份子,正如莫霍克的传说所言一样。

然而现在,Connor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了森林的野草地上。他撑地站起身,手臂非常有力,一点儿没有风烛残年的虚弱感,就像是回到了四十年前……他的双手不再皱纹密布,而是年轻富有活力。
此时在一番打量后,Connor意识到他变回了二十多岁的模样,身着刺客服,带着武器,独自一人站在陌生而又熟悉的北美森林里。

“这是怎么回事?”Connor不知所措,一个人用母语说着话。
“唰唰……”他身后的灌木丛骚动起来,不像是动物的声响。
“谁在那儿?”迅速进入戒备状态,他抄起斧子靠近树丛。
“哇喔!冷静冷静!”
有人声传了出来,明明讲的不是莫霍克语,也不是英语而是法语,自己却能毫不费力地理解其中的意思。Connor越发觉得状况诡异,也许对方知道些什么。
“你先出来好吗?只要合作,我保证不会伤害你……”
闻言,树丛里便探出一个蓝色的脑袋,不,是一个戴着蓝色兜帽的刺客。

是位男同胞,个子不算高但身材修长。明明是从灌木丛这样的地方出来,迈步的姿态却风度翩翩,犹如贵公子。而他的服装,Connor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一相对比,这刺客的服装未免也太华丽了些。确实是法国,Connor盯着对方胸前的红色领巾,坚定了这一想法。

果不其然。
“Arno Victor Dorian,法国人。”亚诺伸出手,笑得十分好看,“阁下是?”

Connor看了看他伸出的手和标准的笑容,虽然不清楚对方的目的和为人,但既然是兄弟会的人也相对更能信任些。何况他也不是太讨厌他。

“Connor……Connor Kenway,北美兄弟会。”最终,他还是与Arno握手了,这似乎让双方都有了些许信心。(樱:知道Connor游戏中没承认过Kenway这个姓氏,但考虑到他此时已经阅读过了Haythem的日记,了解他的苦衷,再加上岁月的沉淀,我相信他的心境是有变化的。)

 

他们一同在林中穿行,亚诺领路。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我是说当时我感到很难受,岁数大了又受了伤……虽说现在看上去我很年轻,实际上我是个老男人了。”

相似的情况,Connor想。至于Arno,是个热闹的人吧。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一条长廊的地毯上,这长廊非常像我父亲……我小时候见过的某个地方。但我沿着走就发现这是个凭空出现且独立的建筑物。我走出长廊来到了森林,然后就遇见了另一个躺在地上的刺客,也就是你,兄弟。所以很遗憾,我也不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Arno耸耸肩,Connor看着他的眼睛知道他没有说谎,“有趣的是我们明明语言不通却能理解彼此,真是奇怪。我想我们可以一起调查这里,当然如果你乐意的话……啊,到了!就是这儿。”

他们眼前是一片光亮,走出树林,赫然是一栋平顶端庄的法式建筑。Connor是第一次领略来自法兰西的建筑风格,一扇扇拱形的落地窗门营造了恢弘壮阔的景象……不由得,他看直了眼。

“嘿,你该不会是第一次见到法式建筑?”Connor点了点头,而面前这个男人和他的家乡风格一样,精致俊秀却不轻浮。

“这只是局部,等进去了你会更惊讶的。不过,我刚才见到森林的状态和你差不多吧!”

 

黑白菱形纹路交错的大理石地板上,覆盖着厚重奢华的正红色镶金绒毯,毯子一直铺到长廊尽头,顶部挂满了一盏盏硕大的枝形吊灯,两侧摆放着大理石半身像和灯架,墙壁上则挂着油画。

庄严且华美,但莫名的,Connor不是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Arno走到了其中一幅画像前,停下了脚步。画中人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身着得体的深色晚礼服。那熟悉的披散在肩头的红色卷发,乌黑睫毛下热枕的眼睛和自信的微笑。她看上去是那样快乐和满足,充满活力。

Elise。

“刚才还没有这幅画的……为什么会有Elise的画像?“

Arno陷入了回忆中,往事的一幕幕又浮现在他的心头。然而这些最终只化作了他的一声叹息。

 

是熟人。Connor看Arno的反应便猜到了。

“Dorian。”Connor注意到长廊的另一头,“你那边去过了吗?“

“没有。“回话者闻声收回了在画像上的目光,”叫我Arno。你……“

Connor已经往前走了好几步了。

“等等!”法国刺客快步赶到美国人身边。

“嘘。“Connor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身子弓起呈蹲防状态,下意识地把Arno往身后揽。即使刺客服遮住了他的皮肤,但就像是野兽耐寒的皮毛,肌肉线条依然分明。这是一头有着温暖褐色眼睛的强壮野兽,Arno在心里补充道。

“你听见什么声音了吗?像是水浪的声音,河流、湖水……不,这是……”

“海?!”

 

长廊的另一头通向的是金黄的沙滩,两人呆站在风口,目光所及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蓝绿色的海水十分好看,鸥鸟在空中盘旋投下影子,咸涩的风拂过隐在兜帽下的脸庞,他们这才回过神来。

“梦吧!”Arno瞪着眼,喃喃地说,“这一定是梦!”

眼尖的Connor看见远处的椰树林旁有人影:”那边有人……鉴于现在的状况,不管是不是梦,都要去问问。“

“等等!你不能就这么直接去问,潜行为好,我们不清楚对方是敌是友。”

他们达成共识,隐入林木的阴影中,渐渐靠近。他们辨清了对方有三个人,其中的两人,一个黑发一个金发正在争执,剩下一人倚在椰树干背对着Connor和Arno,低着头不知在做什么。为了听清对话,Arno稍微往前靠近了些,毕竟看样子在潜行上,他要略优于身边的大个子。

“都说了我要去找他!意大利佬别拦着!”

“但你找是找不到的,必须等待,都说了几遍了!”

“我不管!那可是老子的孙子!Ezio,放手!!!”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听劝!Altaïr你管管他QAQ“

……

“Altaïr?亲爱的大导师?又睡着了吗…… ”(Altaïr导师?!Arno和Connor的内心OS)

“别吵。”有些低沉的嗓音一出,黑发的俊秀青年立刻噤声,“我们有客人了。”

不好,被发现了!Arno后退,手已经摸上了武器,才发现高大的美洲刺客挡在了他的身前。“你……”真是太可靠了!法兰西人这样想。

“Edward,你去吧。”叫Ezio的放开了禁锢对方的手,一身匪气、满副武装的胡渣金发扭了扭脖子,手上还拿着一瓶酒朝两人的藏匿处大步走去。

Connor抄起战斧,和人来了个照面。

 

“你小子……”酒瓶掉到了地上。

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让Connor和Arno都始料未及。

那人直接无视了Connor的斧子(以及身高)就抱了上来,又搂又拍,开始哭。

Connor被吓了一跳,从未见过这种攻击方式,想挣脱开无奈对方如八爪鱼一般。

“混蛋啊啊啊!!终于见到你了呜呜呜……康纳……呜呜呜……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那个……我们认识吗???”Connor一脸状况外。

“傻小子说什么呢?!我是你爷爷!!Edward!!Edward James Kenway!!”

 

除了Edward和Altaïr外,另外三人(尤其是Arno)都是懵逼的。

卧槽?!!!

 

-------------------------TBC-------------------------

捂脸,总觉得哪里很bug。羞耻遁走,希望喜欢吧。

评论 ( 3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花的孔雀翎 | Powered by LOFTER